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专题工作会议

2026年03月03日 14:42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6年“健康第一”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关于全面推进健康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教体艺〔2026〕3号)要求,3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专题工作会议。学工部(处)副处长吕大鹏、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心理中心孙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健康第一”工作部署会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教育为先、五育润心、精准帮扶、协同联动”工作思路。针对春季光照变化与学业压力叠加易引发的情绪问题,要求各学院建立“动态监测-精准研判-分级干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早发现、早关注、早介入、早疏导的工作原则。

会议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基本条件,要以健康学校建设为引领,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要压实责任,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学校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育部关于“建强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的要求,推动心理育人力量下沉学院一线,助力学生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应对学习生活压力。本次会议为我校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聚焦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推动心理健康服务提质增效,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柯丹露 预审/李鑫 审核/吕大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身心健康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为心理咨询师赋能——学工部(处)举办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伦理培训与案例督导

关闭

最新动态